close

說實在的,我以前很討厭小孩子,雖然現在為人母了,還是討厭小孩

(但是對自己的小孩就是百看不厭阿~~~怎麼看都是好可愛好可愛啊!)

或許你們會說既然討厭小孩,那幹嘛還生小孩?!

是阿...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根筋不對了

後來推算演練一番想想應該只有兩種可能:

1.被洗腦和慫恿,生過兩個孩子的同事都一直強烈建議我要生一個自己的孩子,他們那種貼心跟撒嬌的程度是無法比的

2.不甘心自己辛苦賺的錢都花在不是自己親生的孩子身上吧!

然後,又要問既然不甘心養別人的小孩,當初為什麼要跟有小孩的人交往進而結婚呢!!??

這個問題問得好,我也在自己心裡問過幾千次幾萬次,最後得到的答案真的是無解(攤手)

因為我太愛我老公了~老公對我真的真的很好(我不是要炫耀啊!)

所以我寧願委屈自己接受老公有小孩的事實(但我真的不是大愛,我沒那麼好)

純粹真的是因為老公的關係,我才能接受他這樣的家庭

再來,我婆婆人很好(除了宗教問題,這個有想到再來寫吧),嫁進來不用燒菜煮飯,不用每個禮拜打掃整棟屋子,只要負責自己的區域、甚至連洗衣服只要負責自己跟老公的就好

這麼棒的家庭~我還能有什麼好抱怨的    (阿阿~~我真的不是來炫耀的...不要關掉視窗~拜託!)


雖然嫁進這麼好的家庭,但是為人後母問題真的很多啊

首先孩子的教養方面大不同,孩子從小就是婆婆在帶,而且婆婆沒有女兒,她一直很想要女兒,可惜生了兩個都男的

所以她把這個寶貝孫女當成半女(就是一半的女兒~安捏)了,可想而知,孩子被寵上天了

老實說第一眼看到這個孩子,實在沒有很得我的緣(雖然說現在也是一樣)

雖然第一次見面才只有5歲,但很多禮貌、習慣都有待改進,嘴不甜就算了,連個笑容都沒有

但是當時礙於只是女朋友的身分,我也不便管太多

跟老公這樣一交往也交往了四年,這孩子的管教幾乎都是婆婆在教,我發現觀念偏差滿嚴重的

對長輩沒大沒小、對自己的奶奶大呼小叫(雖然婆婆都說她好貼心....但是貼心只對自己家、自己人有用阿)

然後出去餐廳用餐~在那邊走來走去,有認識的小朋友一起更是成群跑來跑去(當下真是讓人丟臉死了)

我發現她的這些行為,婆婆跟老公竟然不以為意,沒有嚴加管教,放任她這樣的行為

雖然我很想管~但我不想讓人說連門都還沒進~就想管別人家務事

所以之後發現這孩子有什麼行為不對...我都會私底下跟老公說,讓他多加注意

(不過我有問過老公管教孩子的事,他竟然回答我他喜歡小孩,但他不會教不會管,就是不愛管教之類的,聽到這個真想尻爆他的頭

意思是說只想生&出錢,不想養的意思是嗎?難怪孩子行為偏差成這樣,老公絲毫不為所動。)


我婆婆不贊成打罵孩子,她覺得有什麼事就用說的

但是...婆婆阿~~有時候孩子就是討皮痛啊!!(老公都說當媽跟當阿嬤是不同的,因為以前老公常常討皮痛)

我個人是舉雙手贊成小孩不對可以適當體罰的

所以又來啦~為人後母!要是管教太嚴,處罰了小孩,人家就說後母虐待孩子啊!!(天公伯啊!!)

但是有一句話不是這樣說的嗎? 打在兒身,疼在娘心

我覺得無法打罵入心的,很難能夠真的疼愛 (歪理)

真的是後母難為阿.....所以從認識她到現在,就算已經結婚入籍了,在形式上算是她媽了,我和她還是形同陌生人

老實說我討厭小孩,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跟小孩相處,所以我跟她從以前沒啥話聊、沒啥互動

當初可能是因為沒當過媽,所以不知道怎麼跟孩子互動,怎麼去當一個孩子的媽

可是現在當媽了,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跟她相處耶....我好困擾

平常在家也見不到幾次面,因為她所有的一切都是婆婆在處理,連睡覺也是跟婆婆睡

在家遇到了~就像房客一樣互相打個招呼...沒了

(這就是住透天的壞處~大家各據一層樓,各自做各自的事,實在很少碰頭,真的很像是住飯店一樣)


從以前信佛~就常跟佛祖說讓我心敞開~接納那孩子

到現在受洗了~還是常常跟上帝禱告讓我心敞開~接納那孩子

其實這孩子是挺可憐的~從小喪母,連媽媽長怎樣都不記得

爸爸工作日夜顛倒很少見面

雖然當時是婆婆在帶,但婆婆熱衷於教會,所以孩子常常被扔在阿祖家

但其實大家都很疼她,就因為她自幼喪母這點,是大家都不忍心責備她,什麼事都讓著她,整個寵到天上去了好嗎!


小潔越來越大了,也希望能透過小潔,讓我能更加瞭解小孩子,

使我敞開心胸接納她...阿門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後母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涔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