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2/25正式開始上班

日子真的過得好快~2個月的產假+6個月的育嬰假,一下子就放完

雖然百般的不捨我可愛的女兒,但還是得回到職場上班
因為不上班,就沒有錢+1+1,幫女兒買東西

其實休假的這8個月,真的為了錢壓力好大
自己生了第一個女兒,那種喜悅、那種想為孩子增添新物品的心情
感覺老公、婆婆都不懂啊!!(因為對他們倆來說這不是第一個孩子、孫子)
還好這段期間還有自己的媽媽贊助,媽媽對這個第一個到來的小孫子疼愛有加
看到媽媽為了小潔的開心而開心、為了她擔心~
真心覺得...生了小潔是對的(因為我媽之前都一直勸我不要生孩子)

還好在休假的這段時間早已將小潔的作息調整好
她在2個半月的時候就不夜奶了,甚至很快就進展到一天只喝4餐奶,最晚21:00前睡覺
讓我這作娘的早早就快活了(除了還是得半夜爬起來擠奶之外)

不過最近也快脫離當奶牛的行列了
為了準備回職場工作,從4個月開始就慢慢減少擠奶次數了
上班前已減到一天擠三次,雖然快活~但是奶量也不足了
雖然要斷母奶真的很捨不得阿,本來是希望可以讓小潔喝到滿1歲的
但是工作的地方根本沒有母嬰親善設施阿~連個擠奶的地方都沒有
問了早我兩個月生的同事,她因為沒有請育嬰假,只餵了一個月的母奶,就改讓寶寶喝配方奶了

唉~政府都一直鼓勵生育,但有些措施根本就不完善,這樣誰還敢生啊~
我們公司算好了,留職停薪回去還有工作做,有的公司根本就讓媽媽們回不去了

幸運的是~經理待我不錯,知道我無法加班,就將我調離原本的職位,讓我可以準時下班
原本的工作根本不是人幹的啊!!每天加班,回到家都晚上8.9點了(這樣我要怎麼陪我的孩子啊!)
現在的工作~可是每天準備下班走人呢!雖然一切都要重頭學起,但是剛好是我想做的工作
繼續努力~繼續加油嚕!!努力賺錢幫女兒+1+1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場媽媽 作息時間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涔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