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潔大概3個月開始頭皮出現杏賽(就是胎垢)

老一輩的人一定會說是胎火太重...要喝這喝那的(這一切都是迷信阿迷信...)

還好我家長輩沒有在管...應該說是不聞不問阿(話說這樣是好還是不好)

所以我又只好請教群組強大的媽咪們~怎麼處理這個問題


因為小潔出生頭髮也不少,所以杏賽滿厚一層的(請原諒阿母手殘~清洗時沒有很徹底阿)

不過為了胎毛筆...3個多月時把頭髮剃掉了

剃的那天我的天啊~才發現原來她的杏賽那麼~~嚴重

邊剃邊掉(不過原諒我沒有拍到啊!!)


群組的媽咪說用清水清洗也是能洗掉的~

但我無法等那麼久~等效果出來啊~看到她的頭那樣~哇ㄟ恩乾

所以求助群組媽咪們之後,決定購入慕之恬廊的產品!!

嫩寶®嬰兒潔髮慕絲 

舒恬良可兒膏 Stelaker Cream

以上兩樣產品啦啦啦啦~

(不要問我為何又是慕之恬廊阿~因為先前使用柔舒霜讓我覺得這家產品好用阿)

IMG_0763.JPG 


因為媽媽很懶...一天只幫小潔洗一次澡,然後是在晚上

所以晚上洗澡就用潔髮慕斯洗頭,洗得時候要注意

要讓慕斯停留在頭髮上1-2分鐘

所以我是按摩完頭部後就先不沖水,然後先幫小潔洗澡,洗完澡才把頭上的泡沫沖掉


洗完澡後用可兒膏塗抹有杏賽的地方,然後讓它敷一個晚上,隔天早上再把它洗掉

雖然對我這懶媽媽來說有點麻煩,但為了小潔的好頭皮..& 香香的頭~我只好勤勞一點了

那麼下面就來看看使用的結果吧!

IMG_0766.JPG 

這是第一天使用後的結果...你看看你看看~好恐怖啊!原本連紅紅的地方都是,使用後就有部分脫落了

不過可能對寶寶的頭皮有點刺激~所以紅紅的,所以一定要擦可兒膏保護頭皮阿


IMG_0777.JPG 

再來是第三天~~喔呵呵呵!越來越少了吧~只剩一些零散的了


IMG_0796.JPG 

第四天~~將將將將~快沒嚕快沒嚕!


IMG_0818.JPG 

使用第六天~已經沒了耶!頭皮乾乾淨淨,但還有點紅紅的

所以我有用可兒膏保養幾天~

現在可兒膏還有好多阿...用不到幾次~就沒有杏賽的困擾了XD


有興趣的朋友~再自己去網站看&購買嚕!


arrow
arrow

    雨涔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