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小潔出生至今也已經兩個月又12天了,比較有時間做自己的事,才想著是否該幫我的女兒紀錄些事情呢?希望我這個三分鐘熱度的媽咪,不要半途而廢~用心記錄自己寶貝的成長!blush

 

4/24  37W+4

這天一如往常,老公上午帶我去上班,19:00加班結束準備回家。

下班前一定要去上個廁所,你們知道的,孕婦就是多尿嘛!加上因為懷孕的種種不便與一些小毛病,讓我不以為意,上廁所前感覺內褲濕了,以為漏尿,所以上完廁所就趕緊回家了。

在火車上,一直回想剛剛漏尿的情形,就是覺得有點不對勁,一直在想會是破水嗎?可是聽說破水都是嘩~的水流下來,但我的不是哩!而且我才37W,應該不會那麼快生吧

從我下班搭火車→轉公車→到走路回到家,內褲濕(漏尿)的情形卻沒有再發生,我有點心安的想說應該是當時漏尿而已(因為那時我尿很急frown)。

回到家準備洗澡,內褲又一片濕了,這次感覺真的不對勁,因為這次我沒有想尿尿阿~我先傳訊息給老公說我疑似破水,就趕緊去洗澡了。洗完澡擦乾身體發現真的有水從下面漏出來,這下我更確定了,應該是高位破水。

由於老公都是上夜班,只好趕緊請婆婆幫忙,婆婆叫了老公的小舅舅來帶我到台中醫院,先掛急診然後上5F檢查,確定是破水,且已經開三公分了,當天就被留下來待產了crying,當時是晚上21:40。

後來老公緊急跟公司請了陪產假,先回家幫我帶待產包過來,護士一直問我會不會痛,因為陣痛指數大概都100左右,但是我真的無感阿....

4/25 37w+5 00:00護士來檢查只開三指(內診真的超痛),一直沒什麼進展,我也還不太痛。這之間護士有問要不要打無痛,懷孕時想說為了要省錢不打算打,但在那樣的氣氛環境下,還有我自己也怕痛,趁還沒很痛的時候趕緊打一打吧!沒多加考慮就跟護士說「要!」

打了無痛真的是上天堂啊!!打完時大概02:00我就睡著了,從開始待產到這時間,我都一直在滑手機,跟群組的媽媽們聊天,整個很悠閒~哈。

大概凌晨5點多我痛醒了,無痛已經不太有作用,因為大約3點多護士又來內診,開5指,後來有陸續來關切卻沒有再內診,5點多時因為陣痛痛醒,那時大概8指,護士只交代有想大便或想用力就跟她說,但我是第一胎阿~那裏知道是不是想大便或是想用力啊!!!

就這樣到06:00,無痛不管我怎麼壓都沒什麼效果了,越來越痛,趕緊叫護士來 ,一測已經全開了,趕緊通知醫生並將我推入產房。並叫老公先在外面準備,等時候到了就叫他進去(啥米時候到了~怎麼感覺自己像一隻待宰的羔羊)

一進去護士就開始準備器具,等待醫生到來,也不太記得醫生啥時來了,反正他叫我用力我就用力,還好沒被推肚子XD

大概寶寶的頭到門口了,趕緊叫我老公進來,事後我老公說我生超快,他進來就看到寶寶的頭出來了

07:15寶寶出生,聽到她的哭聲我安心了(但我沒哭阿~~好沒愛心的媽媽),護士將她清理乾淨後,抱來給我,本來在哭的她不知道是因為感覺到媽媽的味道還是怎樣,趴在我身上就馬上安靜不哭了。

一個新生命的帶到,帶給我滿滿的感動,真的很感謝上帝賜給我一個那麼可愛漂亮的小娃。

小潔誕生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待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涔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